duck不必鸭

什么年代了,生男娃生女娃是我决定的吗(1)

“要是个男娃我就带,女娃又不能传宗接代,我老郑家还要开枝散叶呢。”婆婆恶狠狠说着,

游颜颜气不打一出来,努力忍着不让眼泪掉下来,她知道刘玉媛重男轻女,但是没想到到了这个程度。

 

1

  “你是真的要气死我们是不是?”

  游颜颜泪眼婆娑的看着眼前的游亿光和童艳,这两人是她的父母啊,但是却从来不在乎她的想法。

  数月前父母就发现了她和男友郑舟的感情,逼他们分手。

  父母不同意,她还能怎么办?极度伤心的她找到了郑舟,要不,就分手吧,父母决定的事,是没办法改的。

  但是郑舟却给她出了主意,“要不,我们奉子成婚,你父母不就会同意了吗?”

  游颜颜胆子很小,但是架不住对郑舟的喜欢,仪表堂堂,对她极好,甚至还会给她剥虾,于是稀里糊涂的就迈出了那破罐子破摔的一步……

  思绪转回,游颜颜眼前游亿光和童艳愤怒的样子渐渐清晰,“我没有……我真的很喜欢他……”

  “你就用这招报复我们是不是?因为我们不同意你找那个一穷二白的郑舟?现在你还未婚先孕,你让我们老游家的脸往哪儿搁啊!”

  游亿光的胸膛不断起伏着,这个游颜颜,本想着长得还算标志,就算是个女娃,也可以嫁个有钱人家,拿回来点钱也不枉费游家这么多年来养她。

  但是现在?竟然和一个穷鬼有了孩子?还口口声声要嫁过去?

  游亿光越想越气,在原地跺了好几下脚,造孽啊!

  童艳扶着游亿光,看着这个眼睛肿成了核桃的女儿,也是气得头昏。

  “你滚!你给我滚!”

  游颜颜哭着跑回了房间,因为这件事,她甚至辞了职,现在已经无处可去了……

  还没过几个小时,游家就已经来了好几拨人,竟然都知道了游颜颜未婚先孕的这件事,游亿光铁青着脸,“把大门关上!让这些碎嘴的八婆给我滚!”

  游颜颜在房间里听的战战兢兢,她似乎隔着房门都能感受到游亿光的怒火。

  游亿光和童艳不知道在商量着什么,嘀嘀咕咕,时不时游亿光冒出一两句愤怒的反对声。

  过了一阵,游颜颜便听到了童艳在唤她,她吸了吸鼻子,有些忐忑,捏着衣角出了房门,客厅里气氛压抑的可怕。

  游家还算是比较小康的家族,有房有车,过得体面,游颜颜知道,自己这次,可能真的触碰到游亿光的逆鳞了……

  “联系那个穷鬼,双方家长出来见一面吧。”

  游亿光没有说话,似是难以启齿,童艳知道他的性子,坐在一旁先开了口。

  如果不是所有的邻居朋友都莫名其妙的知道了这件事,他们俩才不会答应这门婚事。

  老游家的人,就算是个女娃,也断不能嫁去那穷酸家庭。

  但是现在,不嫁也得嫁了……

  “什么?”

  游颜颜猛地抬头,瞪大了眼睛,惊讶之情溢于言表,她没听错吧?叫双方家长见面?那就是答应了自己和郑舟的婚事?

  “真的吗?”

  看到游亿光没有反对,她急忙冲进了房间拿起了手机给郑舟发消息报喜,“我父母同意了!”

  郑舟看着屏幕上的信息,露出了一丝笑容,原本以为娶她还要费点功夫,毕竟是个老板家的女儿,现在看来,还是比较轻松,那接下来就好办了。

  郑舟有些满足,这个年代,娶个好老婆,无异于少奋斗二十年,虽然去了游颜颜也不至于这么夸张,但是少奋斗个五年六年应该不是问题。

  也幸好自己机敏,将游颜颜怀孕的消息,散步到了她家里所在的那片区域,所以才会这么顺利啊。

  他带着微笑给游颜颜回了一个消息,“无论有什么困难,我都会和你在一起的颜颜,我绝对不会离开你。”

  游颜颜抱着手机躺在床上,仿佛这时候小小的手机就是她所有精神的寄托般,自己从小到大都没有受到过什么关怀,郑舟是第一个给自己温暖的人了……

2

  游亿光看着这个郑家定下的餐馆,嫌弃之情溢于言表,走进了包厢一看,简简单单,斑驳的墙皮,就算再穷再差,也不能是定这样一个地方啊!

  在来之前他和童艳便决定了,今日一定要给郑家一个下马威,知道游家是不好惹的,要娶姑娘,必须拿出钱来!

  游颜颜有些胆怯,她明显的感受到了游亿光的不满,但是这个包厢对于郑家已经是不错的地方了。

  郑舟带着母亲刘玉媛早就坐在了包厢里,看着游亿光和童艳毫不掩饰的嫌弃,心里瞬间有些不舒服。

  刘玉媛看了这两人和游颜颜一眼,心里嘀咕,“装什么大尾巴狼,女儿还不是被我儿子搞大了肚子。”

  游亿光坐下便开始点餐,皱着眉头半晌,开了口,“这都是些什么东西?这么俗气的菜名?”

  服务员赔着笑,“小店只有这些菜了,您看看,需要点什么?”

  游亿光随手便翻到了最后,“这酒怎么也这么差,怎么连红酒都没有?”

  整个包房里满满都是尴尬,唯一不尴尬的可能就是游亿光夫妇了,“罢了,我就知道你们郑家点不起什么好酒,自己带了。”

  说罢便将提过来的两瓶酒放在了桌子上,“想必你们郑家也没见过这么好的酒,就当见见世面吧。”

  游颜颜只觉得异常尴尬,小心的看着郑舟和刘玉媛的表情,果然,这两人都阴沉着脸,似乎是放在心上了。

  刘玉媛咬着牙没有说话,在谈到彩礼的时候,她却炸了毛,她从来没想过彩礼竟然要20万?

  肯定是游颜颜这个女人故意要这么多的,大着肚子谁还会计较彩礼?

  “你们家是不是故意不想嫁?觉得我们郑家穷?我告诉你,我们那边彩礼都是八万,再多的话,一分都没有,你们家这个女儿,大着肚子不来我们家的话看还有谁要!”

  郑舟拉着刘玉媛,“妈,你少说两句,少说两句。”

  游亿光登时气极,这是什么态度?这就是娶我们老游家的人的态度?本来还想开40万,觉得已经怀孕了掉价了才20万,竟然还嫌贵?

  “没可能!20万一分都不能少!”

  刘玉媛饭也不吃了,碗筷一顿,“反正我们家只给八万!”

  见游亿光这么生气,游颜颜只觉得想找个地缝钻进去,疯狂的给郑舟使眼色,让他劝劝他妈。

  郑舟心领神会,开始拉着刘玉媛,“妈,我是真的喜欢颜颜,她在我心里就是无价之宝!20万娶颜颜回家,我觉得真的太值了。”

  听到这句话的游颜颜仿佛吃了蜜一般,眼睛里满是光亮,仿佛预见了以后的幸福生活一般。

  郑舟感受到她的目光,朝着她坚定的一笑,游颜颜长得标致,性格内向贤惠,家境不错,经过他这么久的考虑,真的是身边最适合做老婆的人了。

  刘玉媛看起来似乎有些为难,看了看游亿光,终于松了口,“我们也是诚意娶你们家姑娘,这样,我们两家各退一步,你们减一半,我们多出两万,十万!”

  郑舟点了点头,像是刘玉媛的让步让他非常感动一般,又看向了游亿光。

  “叔叔,我不像颜颜,您是成功人士,把家里人照顾的这么好,我父亲走的早,家里就靠母亲撑着,没有那么多积蓄……”

  郑舟的算盘打得极好,既夸了游亿光,又期待着低彩礼娶富家女,然而,这些手段被游亿光看得明明白白。

3

  这母子明显就是互相串通好了,一个嫌贵,一个劝慰,然后把彩礼装模作样的提高,实际上自己这边少要了十万,他们那边只多出了两万。

  看了看游颜颜,这死丫头竟然满脸担心,好像是在生怕自己再坚持要20万。

  游亿光顿时气不打一处来,这游颜颜未婚先孕,让自己亏了至少20万起步,以前他的设想是至少40万彩礼钱!

  他何尝不知道游颜颜的性格,借她十个胆子也不敢未婚先孕,一定是这郑舟搞的鬼!

  这个郑舟把游颜颜彻底洗了脑!

 

评论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