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uck不必鸭

什么年代了,生男娃生女娃是我决定的吗(4)

“要是个男娃我就带,女娃又不能传宗接代,我老郑家还要开枝散叶呢。”婆婆恶狠狠说着,

游颜颜气不打一出来,努力忍着不让眼泪掉下来,她知道刘玉媛重男轻女,但是没想到到了这个程度。

 

这里是故事开头哦:点击此处阅读第一章

 

8

  “恭喜恭喜,大人和孩子都平安无事,孩子早产,但是还算健康!已经送去病房了!”

  护士急急出来报喜,身上满是血迹,这次奋斗了一个晚上,想必产妇家属等的焦急了吧,但是她出来的时候,走廊上只有一个妇人躺在长椅上,睡得正香。

  她走过去,叫醒了刘玉媛,又说了一遍。

  刘玉媛伸了个懒腰,可让自己一阵好等,“是男娃还是女娃?”

  郑舟在长椅上睡到了早上,已经去上班了。

  护士笑了,“是个小公主!”

  刘玉媛登时变了脸色,冲进了病房,护士在后面看得阵阵心惊。

  刘玉媛一眼就看到了床上小小的孩子和虚弱的游颜颜,一把撕开了尿布,果然是个女娃!

  刘玉媛在接下来的几天时间,完全没有出现过,郑舟每到下班了就来看一眼,逗弄一下小孩,其余的时间也没有来过。

  护士们都知道游颜颜的情况,都轮流过来看孩子,并给她介绍了一个护工。

  游颜颜撑着身子,看着孩子出神,孩子到现在也没有取名字,卡里的余额也不多了,这次生孩子、住院、请护工,几乎花光了她的积蓄。

  她想了想,打了个电话给刘玉媛,想商量一下孩子取名字的事情。

  没想到刘玉媛接通电话以后开始破口大骂,“生了个丫头还好意思叫我取名字?你赶紧准备生下一个吧,这个孩子如果不是送人犯法,我都要送人了!”

  游颜颜脸色苍白,死死咬着嘴唇,到了这个地步,一切只能怪自己。

  但是好在刘玉媛来了,瞟了孩子一眼,甚至没有伸手抱一抱,“反正姓郑就行,管她叫什么,女孩又不能传宗接代。”

  游颜颜低着头,紧紧抱着孩子,捂住了她的耳朵,像是生怕她听到一般。

  “可以叫郑萱吗?”

  一丛萱草,几竿修竹,数叶芭蕉。她和郑舟的情感已经几乎到了愁云淡淡的地步。

  刘玉媛讥笑了一下,“管你叫什么萱。”

  此时,护工走了进来,对着游颜颜说道,“这时候该带孩子去护士那里量体温了。”

  游颜颜把孩子递给了她,“谢谢你了。”

  看着这个年岁挺大的女人走了出去,刘玉媛越想越觉得奇怪,“她是谁?”

  游颜颜缩了缩脖子,一听到刘玉媛这个口气她便觉得自己像是做错了什么事一般,“是我请来的护工。”

  刘玉媛瞪大了眼睛,“护工?我这辈子都没见过有人请护工!你以为你是什么娇滴滴的大小姐吗?还请护工?”

  她实在是气极了,这个女人娶进门没有带彩礼让他们家亏了那么多钱就算了,现在生了个女儿也原谅她了,结果还请了个护工?

  滑天下之大稽啊!

  “是医生推荐的,说我没有家人照顾……”

  游颜颜就知道,自己又要挨骂了。

  “什么?你现在是在怪我没有照顾你?你知道家里家务多繁琐吗?我每天在家里难道是在玩吗?你还浪费这么多钱请护工?”

  刘玉媛的声音太大,引来了许多人围观,然而刘玉媛依旧没有住口的意思。

  “我要让所有人都知道你这个败家女人!”

  说罢便冲了出去,游颜颜看着刘玉媛急冲冲的背影,急忙下了地,却因为失血过多还没补回来一阵晕眩,坐在床沿边好一阵才缓过来。

9

  就在游颜颜平复过来想要站起身来的时候,护士却来了。

  “游小姐,收拾收拾准备出院吧。”

  游颜颜愣住了,“什么?”

  医生之前都说了,让她和孩子至少住院观察十天,等各项指标都平复了再回家,她连护工的钱都交了整整十天的。

  这时候护工进来了,把孩子放到了游颜颜的手里,还将剩下七天的钱还给了她。

  “你婆婆帮你办了出院手续,我也知道你难做,今天这半天,就不收你的钱了,好好把孩子照顾好。”

  护工说完便出了门,游颜颜抱着孩子有些反应不过来。

  这次生孩子让她元气大伤,此时根本就转不过弯来,刘玉媛走到门口一看,这游颜颜竟然还在发呆?

  登时推开了门,大声吼道,“还在磨叽什么呢?跟我回家!”

  游颜颜有些委屈,她完全没有力气站稳,“医生说我要观察十天,怎么现在就回了?”

  刘玉媛嘲讽似得看着她,“你以为我不知道你是什么公主病吗?走!回家!”

  想当年自己生两个孩子都没有这么虚,都是在家里生的,现在的女人就是矫情,有了这么好的医院接生竟然还要住院?

  游颜颜只得撑着身子和她回了家,打开了家门,一看,竟然满房子乱糟糟的。

  厨房的碗筷堆积了好几天,垃圾桶里都是烂菜叶。

  游颜颜只觉得头昏脑涨,抱着孩子便进了房间,沉沉的睡了过去。

  郑舟很快就回来了,叫醒了游颜颜,刚才一进门,他就听到了刘玉媛和他念叨,游颜颜请了护工。

  郑舟也没有说什么,毕竟他也没有管她,没资格说她。

  游颜颜看到是郑舟,鼻子顿时发酸,眼睛通红,言谈之间提到了家里乱糟糟,就像触碰到了郑州的逆鳞一般。

  “你是不是嫌妈没有做卫生?”

  游颜颜顿时很委屈,她从来都没有这么觉得,但是也不至于招苍蝇吧。

  “我没有……”

  郑舟指着游颜颜的鼻子,“我告诉你游颜颜,以后对妈好一点,这些家务本来就是你做的,现在妈做饭已经很辛苦了,你不要没事找事!”

  游颜颜从来没想过郑舟会这么说,她以为郑舟至少会安慰她一下,心疼她一下。

  “我真的没有这么想过……”

  郑舟直接站了起来,居高临下的看着游颜颜,“没有最好。”

  说罢便走出了门,游颜颜的眼泪顺着脸颊而下,孩子突然哭了,她急忙看了看时间,到了喂奶的时间了,她急忙抱起了孩子,掀起了衣服。

  孩子瞬间就不哭不闹,懂事的让人心疼。

  游颜颜抱着孩子,“对不起,妈妈没有给你好的生活。”

  她很快就发现了孩子吃着吃着,竟然没奶了。

  眼泪又像断了线般掉了下来,连让孩子吃饱都不能,自己还算是什么好母亲!

  她拖着疲惫的身子开始做家务,在月子里扫地,洗碗,做饭。

  而刘玉媛却还在嫌弃她干活慢慢悠悠,做饭难吃,买菜买的越来越不勤劳……

  游颜颜甚至无暇听刘玉媛说话,她太过疲惫了……

  10

  刘玉媛回老家几日,说是有些事情,游颜颜出现了难得的清净。

  这日,游颜颜买菜时取钱,看着卡里的余额,十分焦急。

 

 她自从来了郑家,郑舟没给过她一分钱,家里长短、手术费用、住院费用、甚至是月子期间她想给自己吃好一点买点猪脚买只鸡都要被刘玉媛骂上半天。

  而现在,她每日里都看着孩子饿得哇哇的,而自己却营养跟不上,根本没有多少能让她吃的。

  想了想,还是找了郑舟,毕竟自己卡里的钱也买不了多少奶粉。

  郑舟看着眼前这个憔悴抱着孩子的女人,竟已经比怀孕之前还瘦了,一点也没有当初年轻充满活力的样子。

  “你要说什么,快点说!”郑舟非常不耐烦,游颜颜现在就像个黄脸婆,根本就拿不出手,他真的不明白,自己为什么要娶她,为什么不多了解了解她家里的情况。

  “我、你能不能给我一点钱?我已经没钱了,孩子也要吃奶粉……”

  游颜颜很忐忑,在她心里,郑舟已经是她唯一的依靠了,但是郑舟的反应却让她始料未及。

  “钱?你还好意思跟我提钱?我给你们家彩礼送去了20万!你给我回过一分钱没有?你还是个母亲吗?不喂母乳喂那种含了激素的奶粉!”

  游颜颜有些不知所措,咬着嘴唇,眼前男人的变化越来越大,她都快认不出来了。

  “我、我没有那么多,孩子每天饿得直哭。”

  郑舟嫌弃得看了她一眼,“你没有难道怪我吗?”

  他真的很不理解,为什么游颜颜名堂这么多,难道她还是那个青春靓丽的女孩吗?每天在家里待着,哪里有那么多地方要花钱。

  “你不会是在骗我的钱吧!”

  游颜颜咯噔一声,泪水噙满了眼眶,当初她的工资比郑舟高上几个级别,为了他还是说辞职就辞职了,现在跟自己说骗他的钱?

  见游颜颜没有说话,郑舟更加肯定了自己的想法,“我告诉你,你现在是住在家里,不需要工作的,既然不能赚钱你就少花点,都没有干活,哪里来的脸说没钱!”

  看到郑舟摔门而出,游颜颜瘫坐在床上,呜呜哭了起来,哭了许久,孩子的哭声惊醒了她,她急忙抱住了孩子。

 

评论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