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uck不必鸭

为了给父亲治病,我找了份高薪工作(1)

白雅因为父亲生病急需医药费而接了一份高薪工作。

但是这份高薪工作却没有这么简单,甚至还要给老板席博宇生个孩子?

平静的生活暗藏危机,一切都在悄悄发生……

 

1

  医院长廊里,白雅瘦小的身体无力的靠在墙上,两行热泪从眼眶里流了下来。

  就在上一刻,她彻底绝望了,父亲的癌症不治的话,就只能等死了。

  家里所有的积蓄都已经用完了,救连乡下的房子都卖了。

  想到这里,她不由无助的靠着墙蹲了下来,浑身冰冷,她还能怎么办,还能怎么办?

  就在这时,她的电话突然响起,颓废的接通,“喂,哪位?”

“是白小姐吗?恭喜您通过了我们的面试初选,现邀请您于明日上午十点来席氏集团大厦参加最后的复选。”

  电话那头的人听到这有气无力的声音并没有停顿,而是极为专业的开了口。

  白雅愣了愣,想到了几天前她投的一份简历,席氏的一份工作,她这辈子都没有见过这么高的薪酬,当时光是在电脑上填席氏给的资料就填了整整两个小时,本来是抱着试一试的态度,没想到竟然通过了。

“爸,我找到了一份薪酬很高的工作,一定能治好你的病。”她坐在病床前开口。

  白宁震看着眼前这个消瘦的女儿,心里很是过意不去,自己从小就没有给她好的生活,现在还生病了,还需要她这样奔波,真是对不住她。

“早就应该出去干活了,天天靠我算什么本事?你也不害臊,两父女没一个省油的灯。”继母刘娴儿把毛巾一把糊在白宁震脸上,开始给他擦起脸来。“也不知道上辈子造了什么孽,嫁给你这么个没福气的。”

  见继母来了,白雅只能默默的走了出去,这个继母平时虽然嘴碎但是对自己父亲还是非常好的,白家都已经这样了,她还整天守在病房里照顾病重的父亲,只是,对自己很不好而已……

  席氏集团大厦。

  白雅忐忑的看着面前的面试官,刚才有好几个明显比她气质相貌都更佳的女性在排队,她是最后一个,看样子都失败了。

“白雅小姐。”

  见面试官叫她,白雅连忙点头,“是,是我。”

“我们已经多方考察过你的资料了,经过我们的严格筛选,你是唯一入选的人。”

“我?”白雅顿时瞪大了眼睛。

  刚才看到那几个异常优秀的女性,她的心沉到了谷底,以为今日就是来走个过场,没想到幸福竟然来的这么突然。

“是的,白雅小姐,我们席氏集团是本市最大的企业,关于承诺的待遇方面绝对只多不少,现在你就可以填写我们的合同,你先看看吧。”

  面试官立马拿了一份合同递给白雅,白雅颤抖着手接了过来,难道是老天爷在眷顾自己,知道自己走投无路了吗?

  然而,下一秒,她就如遭雷击,顿时愣在了当场,这份合同竟然是要她捐出自己的X染色体。

  白雅疑惑的抬头,“这到底是一份什么工作?”

“就是最简单的,如合同上所写的。”

“这……这是合法的吗?”

  面试官看着她,“席氏所做的一切都是合法摆在明面上的,请白小姐不用担心。”

  白雅的手心都已经渗出了汗珠,自己并不知道工作内容竟然是这个,如果知道的话,她就不来了。

“那个,我觉得这份工作内容不适合我,抱歉!”

  说罢,便匆忙逃出了面试的房间。

  面试官握紧了手中的笔,从五百多个面试者里层层筛选,席氏耗费了极大的人力物力来筛查,竟然在出结果以后,当事人不愿意了?

  极大的笑话!

  他心里忐忑,不知道该怎么面对总裁席博宇。

  席博宇虽然年轻,但是做事决绝,在商界年少成名,眼里从来含不得一丝沙子,不然董事长也不会将这么大的一个席氏全权交予这个年轻的太子爷了。

  这次出了这么大的漏洞,只怕是……

  坐了几分钟,叹了口气,面试官最后还是起了身,该承担的总是逃不掉,倒不如坦然面对,想想解决办法。

  他拿着资料,往总裁办公室而去。

  席博宇皱着眉,看着手中的资料,面上并没有多少表情:“好了,你先下去吧,这件事情我来解决。”

  面试官心里的石头瞬间就掉了下去,长吁了一口气,“谢谢席总。”

  在他走后,白雅厚厚的一叠资料摊开在席博宇的办公桌上,席博宇看着这个平凡到不能再平凡的女孩,不禁念叨出声,“有意思,真是有意思……”

2

  这边,白雅刚到病房,就看到继母刘娴儿走了过来,顿时心下愧疚,让到了一边。

  刘娴儿见状,似乎明白了什么,顿时气不打一处来:“死丫头,你面试没过是不是?”

  白雅脸色苍白,“对,对不起,我一定不会让爸爸放弃治疗的,我会想办法的!”

  刘娴儿一巴掌直接抽在白雅脸上,抽的她脑袋嗡嗡作响,“死丫头,我看你就是死了也不会通过的,那么高薪的工作怎么可能轮得到你,空有一张标致皮囊!”

  白雅捂着脸,她在这个继母从小的毒打中形成了懦弱的性格,“对不起……”

  刘娴儿一把拉住白雅的衣服,左右看了看,“好在今天穿的还比较干净,我约了李老板,我可是和人家说的你是黄花大闺女,哄的李老板高兴了,你爸爸的医药费,不成问题!”

  当初如果不是她看白宁震长得帅气,自己才不会嫁给带了一个拖油瓶的他,现在白宁震有难,这个拖油瓶也是时候该回报这些年她的养育之恩了。

  白雅顿时瞪大了眼睛,“妈,你开玩笑的吗?”

“谁跟你开玩笑?说了多少遍了,别在两个人的时候叫我妈!”刘娴儿扭头一看,发现来了几个大汉,瞬间眉眼含笑,“各位大哥,就是她,你们老板要的人。”

  几个大汉登时朝白雅走了过来。

  白雅吓得连连后退,两行眼泪不争气的掉了下来,她真的没有想到刘娴儿竟然会这么对她,一直以为她一言不合的就拿她撒气动手都是因为控制不住自己的脾气。

  而现在看来,这刘娴儿,是真正的恨她,简直不把她当人看。

“妈,我到底做错了什么,我改!我改还不行吗!你不要这样对我好不好!”白雅此刻已经退到了尽头,无路可逃了。

  然而刘娴儿一句话也没有说,只是冷漠的看着几个大汉带走了挣扎的白雅。

  医院的人纷纷侧目,猜测着这个女孩到底犯了什么事,但是几个大汉站着,他们又打消了想上去救的念头。

  白雅目呲欲裂,脸上挂着泪珠,这些冷眼旁观的人,竟然都不敢靠近。

  她不停的挣扎着,但最后还是被大汉们强扯着塞上了车,带到了酒店的房间里。

  把她丢在里面后,门瞬间被反锁住,她急忙去开,却无济于事。

“你们开门啊,开门啊,你们这是犯法的知不知道!”白雅很不争气的哭了。

  突然,她的身后传来了脚步声,只见一个裹着浴巾的秃头男人站在床边,浴巾被肚子高高撑起,这就是继母口中的李老板吗?

  白雅尖叫一声,更加用力的捶起门来。

“你捶,用力捶,放肆捶,捶破了我来赔。”李老板慢慢地走了过来,饶有兴致的看着白雅惊吓得梨花带雨的样子,心下有种莫名的满足感。

  白雅很快就没了力气,靠在门上,惊恐的看着油腻的李老板。

  李老板笑了笑,嘴唇边上的几根胡子跟着口气飘动,“我就喜欢看你们累了无力抗拒的样子。”

  李老板一把抓住白雅的手腕,在她吃痛之中丢到了床上。

  白雅刚要起来,却被李老板一把压住,李老板的浴巾瞬间就掉了下来,白雅无意之间竟然看到了整片白花花的肚皮,更加用力的挣扎起来。

  就在她想要一口咬在李老板的脸上的时候,门突然被大力撞开。

  李老板吓了一大跳,慌忙拿着浴巾裹住了重要部位,站了起来。

“谁啊!”

  但是门口进来的人却没有看他一眼,身后另一个西装男子直接将他一个手刀打晕在了地上。

  白雅惊魂未定,脸上满是泪水,这是王子来救她了吗?

  深灰色的头发,估计有一米九的身高,这是王子吗?

  白雅还从来没有见过这么帅气的人。

“你还好吗?”这时,男人说话了,声音平淡又具有磁性,像是任何事情都在他的把握之中一样。

“我,我还好。”白雅瞬间清醒过来,她不是那种会迷晕在美色里的人,除非是头昏脑胀美色过于美,美到让人把持不住。

“席总,这个姓李的已经带出去了,您现在回家吗?”一旁的西装男人连忙问道。

“嗯。”男人淡淡点头。

  白雅很快就被这几人请上了车,在车上脑子依旧不是很清醒,席总?哪个席总?莫不是席氏集团的太子爷?

  她猛地拿出手机,打开搜索引擎,顿时就震惊了,竟然真的是他,席博宇!

  只是,他为什么会来救自己?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