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uck不必鸭

他的白月光回来了,就要害了我儿的命吗? (4)

结婚那天,肖玉律就跟她说了,无论她怎么做,他都不会爱她。

但苏雪总觉得只要她足够好,足够努力,总有一天他会回心转意。

直到三年后,她同父异母的妹妹回来,苏雪才知道,原来不爱就是不爱…… 

 

这里是故事开头哦:点击此处阅读第一章

 

 苏月作小鸟依人状依偎在他怀里低声道:“没关系的玉律哥,姐姐她不肯离婚就算了,毕竟她也经历了和我一样的事情,也不容易。没关系我愿意等的,等到姐姐回心转意的那天。”

“月儿,你放心,我一定会尽快和苏雪离婚的。”肖玉律心里一阵触动,忙安慰道。

“真是令人作呕的虚伪!”苏雪在旁轻唾一声,把手腕上的输液管拔掉,只留下一句:“你们尽情郎情妾意,我就先走了。”

  随后,便转身离开了病房,准备办理出院手续。

  等到苏雪离开后,肖玉律怀抱着苏月不断的安慰着她:“月儿,我一定会尽快和苏雪离婚的,很快我们就可以在一起了。”

  但苏月还是靠在肖玉律的怀中不肯起来,她娇弱的呜咽道:“可是……可是,医生说我因为这次流产,以后可能怀不了宝宝了,我对不起你玉律哥,我今后不能给你生个孩子了。”

“没关系,我爱的是你的人,并不会因为你不能给我生孩子而改变的。”

“可是没有孩子的人生是不完整的,我好恨,恨自己当时没有能保护好我们的孩子。”苏月越说越伤心,到最后竟然瘫软在肖玉律的怀中放声哭泣起来。

  看着为了失去孩子的事儿如此自责的苏月,肖玉律十分心疼,他忙蹲下来将苏月缓缓拉起,并将其拥入怀中,柔声安慰道:“月儿,你乖,不要把不是自己的责任强加于自己身上,这样你会太累了。”

“而且也不是所有人都会感激你的宽容和理解,至少苏雪不会。”

“犯错的人必将受到惩罚,我会让苏雪付出代价的,月儿你放心吧。”

  见自己的目的已经得逞,苏月在暗处微微露出一个满意的笑容,但表面上还是可怜兮兮的替苏雪说着好话。

  惹得肖玉律又是一阵怜惜。

……

  而在另外一边,办理好出院手续,回到家的苏雪开始整理起自己的物品。

  这个家她已经待了三年了,却没有留下任何东西。

  现在的她只想快点远离这里,去一个没有肖玉律,没有苏月,没有曾经一切的地方重新开始。

  正当苏雪整理的差不多了的时候,家里的房门忽然被打开了。

  苏雪心里一紧。

  果不其然,一身黑色帅气西装的肖玉律正静静的站在门口看着她。

8

  苏雪没有搭理他,拿起自己的东西就准备离开,却被肖玉律直接伸手拦下了:“你不能走。”

“怎么,你还想要干什么?”苏雪十分厌恶的看了一眼这个自己曾经最爱的男人。

“你还有罪没有赎清,想走,可没那么容易!”肖玉律漠然道:“月儿想要一个孩子,但是因为你的缘故导致她今后很可能无法生育了。”

“所以,作为导致这一切的凶手,你必须赎清这份罪孽,替她生下一个孩子。”

“苏伯父和伯母已经同意了,你没有任何选择的余地!”

  肖玉律的话顿时像钟鸣一样砸的苏雪有些发懵,这算什么?

  肖玉律和苏月这是把自己当成什么人了?一个为他们生孩子的机器吗?

  先不说苏月流产并非是自己造成的,就单单说他肖玉律凭什么强迫自己替苏月生孩子?

  还有那可笑的亲情,父亲居然会同意这种荒唐的事情。

  以前母亲在的时候,父亲对自己简直好到了极致,可自从继母和苏月进门后,父亲的眼里便再也没有了她。

  到最后在父亲眼里,自己竟然成了一个只会陷害自己妹妹的坏女人了。

  之前发生的那一切,她也曾经和父亲坦言过,但是父亲却不愿意相信她。

  真是可笑的很!

  想到这里,苏雪已经彻底的对父亲还有肖玉律绝望了。

  她低垂着眼帘轻声道:“好,我可以给她一个孩子,但这并不是赎罪!”

“这是你犯下的错,这就是你的赎罪!”肖玉律语气残酷。

“随便你怎么说吧,反正我没有做错任何事,我问心无愧。可你倒是去问问你的月儿,她会不会问心有愧!”苏雪漠然道,同时用力挣开了肖玉律的拉扯:“别拉着我,你放心,我不会跑的。既然你们两个都希望我补偿苏月,那我就赔她一个孩子好了。”

“所以,你现在可以走了吗!”

  肖玉律见她对自己下了逐客令,也不气恼,只是在转身的时候,却稍稍犹豫了一下。

  这样强势的不留丝毫余地的苏雪,真的很少见。

  就在他正准备走出大门时,背后却忽然传来了苏雪死寂的声音:“苏月的孩子没有了,你们找我来赔……”

“可我的孩子没有了,你们谁来赔给我?”

“有时候想想,这个世界还真是不公平啊!”

  闻言,肖玉律跨出大门的脚步忽然就这样停滞在了半空中。

  他这个时候才想起来,原来苏雪也是一个刚刚经历了流产的孕妇。

  而致使她流产的,正是……

“别回头!”早已泪流满面的苏雪见他隐约有回头的趋势,忙低喝道:“我不想再看见你那张脸!你放心,我已经彻底的看清了你的真面目,以后不会再死皮赖脸的绑着你了,离婚协议书我会再起草一份让你签字的……”

“肖玉律你给我记住了……”

“是我苏雪休了你!”

……

  肖玉律最终还是走了,也没有回头,也没有多说什么。

  待泪水流尽,苏雪又强行让自己振作了起来。

  她拿出手机寻找了好一会儿,才找到想要找到的号码。

  电话接通后,苏雪立马拿起手机:“阿杰,现在只有你能帮我了…….”

  电话里传来的声音十分清脆,但是又带着令人心安的特性:“一切我都已经帮你安排好了,你就放心吧。”

  三个月后。

“什么,你说她失踪了?”

  肖玉律接到助理打来的电话的时候有些愕然。

  这三个月以来,苏雪一直安安分分的在家里休养,而近些日子他也打算让苏雪实现替苏月生孩子的这个事情。

  可就在这个关头,忽然接到消息称苏雪失踪了?

9

“她怎么失踪的?”肖玉律沉声道。

“听人说是在做手术的时候失踪的,但具体情况暂时还不清楚,我这里正在调查。”电话里的人如是说道。

“有消息后尽快回复我。”

“是!”

  但是这句是却让肖玉律等了足足有半个月,就在他有些沉不住气的时候,却终于等到了关于苏雪的消息。

  只是这个消息来得有些意外。

  两个神情严谨的民警站在肖玉律的面前,沉声道:“关于贵公司立案的寻人案,我们已经有最新的进展了。”

“失踪人苏雪苏小姐在我们隔壁城市的南城查到了相关记录,但是很遗憾的是苏小姐在南城某宾馆内自缢身亡了。南城警方已经结案,这是一场单纯的自杀事件。”

“苏小姐的遗体已经被另一位声称是她朋友的男子领走安葬了,所以才没有报案。”

……

  看着民警离去的背影,即便冷漠于肖玉律一时间也有些发怔。

  自杀了?

  那个恶毒的女人竟然死了?

  她还没有赎清她的罪,怎么能死呢?

  报着这种想法,肖玉律立马丢下手头的工作,独自驱车前往了隔壁的南城。

  他要找到警方提到的那个男子,从那个男子的口里找到些什么讯息。

  根据警方提供的讯息,肖玉律很顺利的就找到了对方。

  对方名叫方旭杰,是南城有名的商业大亨,麾下的方氏集团闻名全国。

  可这样的一个人居然会是苏雪的朋友?

  怎么他以前没有听她提起过这个人。

  直到现在,肖玉律才发现自己其实对苏雪一点都不了解……

  一家精致的咖啡馆内,两个同样优秀的男人正坐在一张咖啡桌的两边,四目相对。

“我是苏雪的朋友,我们在学生时代就认识了,不过那个时候我还是个穷小子,比你慢了一步,才让她遇人不淑。”

  方旭杰是一个十分儒雅的年轻人,面貌和善、彬彬有礼,但是现在却对着肖玉律散发着毫不掩饰的敌意。

  肖玉律自然知道这股敌意源自于哪里,他沉声道:“我想知道她为什么会自杀?”

“你问这个问题不是很可笑么。”方旭杰语气带刺,讥笑道:“你不是她的前夫么?怎么连她为什么会自杀都不知道?”

  方旭杰的语气中刻意加重了“前”这个字。

“我无意和你争执,我只想知道她想不开的原因!”肖玉律对方旭杰的挑衅不为所动,依旧沉声道。

  方旭杰冷嗤一声,小心翼翼的从随身携带的公文包里拿出来一份被折叠的很整齐的信纸。

“这是她留下的遗书。”方旭杰将手中的信纸递给肖玉律。

  遗书?肖玉律的眼神微微闪烁了一下,接过信纸,打开看道:

“肖玉律,在你看到我写给你的这封信的时候,我大概已经死了吧。”

  开篇的第一句话就让肖玉律心里微微一紧。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