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uck不必鸭

他的白月光回来了,就要害了我儿的命吗? (1)

结婚那天,肖玉律就跟她说了,无论她怎么做,他都不会爱她。

  但苏雪总觉得只要她足够好,足够努力,总有一天他会回心转意。

直到三年后,她同父异母的妹妹回来,苏雪才知道,原来不爱就是不爱…… 

 

1

“嘟……嘟……”

  电话近乎是在快要被挂断的前一秒才被接听的。

“什么事?”电话里传来一个冰冷漠然的声音,似乎声音的主人并不是很愿意接通这个电话。

  不过苏雪并没有在意,和肖玉律结婚三年来,他一直便是这个样子,如今自己好不容易怀了他的孩子,苏雪自然是高兴的不得了。

  她柔声道:“玉律,今晚早点回家好吗,我有一个惊喜要告诉你!”

  肖玉律冰冷道:“嗯,刚好我也有一个惊喜要告诉你。”

“嗯,我等你回来。”苏雪欣喜道,丝毫没有在意肖玉律声音中的寒意,或者说是下意识的忽略了。

  因为结婚三年以来,这还是第一次他说要给她一个惊喜,怎能不让她欣喜。

……

  是夜。

  客厅的大门被人从外面一把推开,肖玉律带着雪夜的寒气踏进了温暖的屋子里。

  苏雪坐在餐桌前看着门口的方向,连忙站起身来,惊喜的笑道:“你回来了?”

  肖玉律没有说话,而是径直走到餐桌前,只是既没有动筷也没有坐下。

  他从公文包中取出来一份厚厚的文件,随意丢在了苏雪面前,漠然道:“签了它!”

“这是什么,有什么事不能等先吃完饭再说吗?”

  苏雪轻笑道,这一桌子菜可是花费了她很多心血才完成的,还是特意做给他的。

  但是说着说着,她脸上的笑容就逐渐凝固了,文件上几个硕大的字深深刺痛了她的双眼。

  离婚协议书!

  苏雪勉强挤出一抹苦笑,声音微微有些嘶哑:“玉律,你这是什么意思,开玩笑的话这个也太过分了吧。”

“你觉得像是在开玩笑么?”肖玉律还是那一副面无表情的模样,缓缓坐了下来,目光紧盯着脸色忽然变得惨白的苏雪。

“为……为什么?”苏雪看着手中的离婚协议书,目光游离,艰难地说道。

“要问为什么的话……”肖玉律忽然露出一个十分冰冷的笑容,道:“因为我最爱的女人回来了,我想要和她在一起!”

“苏月?”

“嗯。”

“……”

  一阵长久的寂静压抑,伴随着苏雪轻微的呜咽声,“你为什么要这样对我?”

“为什么要这样对你,难道你自己心里没数吗?当初我本意就是想娶单纯善良的月儿,若不是你从中作梗逼走了月儿,我会被迫娶你吗?”肖玉律讥笑道:“所以别做梦了,像你这种心狠手辣的女人,根本就不配得到爱!”

“玉律,你爱苏月不就是因为她是你的救命恩人吗?可当初在洪流中是我拼了性命救出你的,而不是苏月,你为什么一直就是不愿意相信呢?”

“当初我身陷洪流直至昏迷,醒来后见到的第一个人便是苏月,她单纯、善良,一直无微不至的照顾着我。”

“而你?口口声声说救了我的你,当时又在哪里?你这样,让我如何信你?”

  肖玉律脸上的神情十分不屑,口中说的话也十分带刺。

“我,我当时因为体力不支昏倒了,所以才不能陪在你身边!”苏雪连忙解释道。

“如果你的体力这么不支的话,又怎能从洪流中将我一个大男人救出来呢?苏雪,你要撒谎,也要找一个好借口吧,你以为我是傻子么,任你糊弄?”

“我……”苏雪被问得哑口无言。

  当时情况混乱,她真的没有办法证明自己就是救了肖玉律的那个人。

“没话说了吧。”肖玉律厌恶道:“那就快点签字,月儿马上就要到机场了,还等着我去迎接呢。”

“玉律……”苏雪连忙哀声祈求道:“我们都已经结婚了三年了,我已经怀孕了,就算你不看在这三年的份上也请看在孩子的份上,不要离开我们好不好……”

“怀孕了?”肖玉律一怔,随后才露出一丝仿佛恶魔般的冷笑,“打掉不就行了!”

  这个蛇蝎心肠的女人,根本就不配做他孩子的母亲!

2

“玉律,你怎么可以这么无情!”

  苏雪双手紧握,满脸不敢置信的看着一脸冷漠的肖玉律:“他可是你的孩子啊!”

  肖玉律冷冷的瞥了她一眼,没有说话,就直接离开了家。

  苏月整个人直直的僵在了原地,他就真的这样绝情吗?

  三年的感情说散就散,亲生孩子说不要就不要。

  心中顿时泛起一股刺痛,两行清泪无声而落。

  接下来的几天里,苏雪再也没有见到过肖玉律,她多次给他打电话也都是处于无人接听的状态。

  苏雪失魂落魄的看着自己的小腹,自己好不容易才有了肖玉律的孩子,以为他们的婚姻关系能靠着这个孩子变得好一些。

  可现在看来,不爱就是不爱,他甚至还因为讨厌自己,而讨厌这个孩子,她真是妄想了……

“夫人,夫人?”

  这时,保姆王妈的声音将呆愣中的苏雪唤醒。

  王妈端着一碗热腾腾的高汤来到了苏雪床前,“这是刚熬好的汤,您快趁热喝吧。”

“谢谢王妈。”苏雪轻声谢了一句,但是却没有接过王妈手中的汤碗,“抱歉,我现在不想喝。”

  她实在是没有胃口。

“这是宁神安胎的药,您最近啊忧思过度,喝了这个对肚子里的孩子好!”王妈劝道,眼神里的光芒却总有些不对。

“那……麻烦王妈了。”苏雪虽然感觉王妈的态度相较于以前有些奇怪,好像是非要她喝下这碗汤不可,但并没有多想。

  也不想辜负王妈的心意,毕竟现在在这个家里,也只有王妈对她是真心的了。

  于是便还是接过王妈手中的汤碗,将浓汤一饮而尽。

“王妈,您的手艺……啊!我的肚子好痛!”苏雪刚想夸赞一下王妈的手艺,忽然感觉腹痛如绞,不由得痛呼出声。

  这碗汤有问题!

  苏雪紧紧捂着疼痛不止的肚子,十分震惊的看着王妈,到了这个时候她如何还猜不出这碗汤有问题。

  但是正因为猜到了是王妈在其中动了手脚,所以她才会这么的震惊:“王妈……你……为什么要这么对我,你在我家这么多年,我哪里薄待了你!”

  王妈一脸愧疚不敢正面面对苏雪那不敢置信的目光,只是低着头心虚道:“对不起夫人,这……这都是肖先生的意思,我也是被迫无奈的啊!”

“我……我先前鬼迷心窍,偷了家里的东西,如果我不按肖先生的话做,我就要蹲大牢了,夫人你不要怪我啊!”

  王妈越说神色就越是慌乱,她趁着苏雪在地板上挣扎的时候,立马从饭桌上拿走了苏雪的手机,不让她有机会可以打电话报警以及叫120,立马转身就想要离开。

“王妈!我求你了,求你了,你帮我叫一下医生吧。”趴在地板上颤抖、脸色煞白的苏雪连忙哭泣着哀求道:

“你把手机还给我好不好,让我把医生叫来救救我的孩子吧,我不能失去他啊,求求你了!”

  王妈却一咬牙偏过头去,似乎又有些于心不忍,但还是说道:“肖先生下的是死命令,我也不想后半生在大牢里度过啊夫人,您就安心接受吧!就算没有我,今天做这件事的也会是别人!”

  说完,王妈便径直拉开房门,立马走了出去,只留下苏雪一个人在原地不停的挣扎。

“不!孩子,我的孩子不能死……”这是她在这个世上唯一的希望了。

  苏雪哭泣着叫喊着,偌大的客厅空荡荡,没有任何人回应她,血液越渗越多,逐渐染红了整片地板。

  而苏雪的心也渐渐的绝望起来,虎毒尚且不食子,可肖玉律为了迎娶苏月,不仅要和她离婚,现在更狠心到要亲手下令害死他们的孩子。

  他何其残忍!

“不行,我不能放弃,我不能放弃我的孩子……”

  此刻,她的整个身体已经瘫软无力,只用两条手臂在地板上奋力的爬着。

  客厅里有座机,只要坚持到用座机拨打120,那么她的孩子就还有救。

  苏雪就这样硬生生的凭借一股毅力强行拖动着身子,在地板上留下一条长长的血迹,显得触目惊心。

  然而就在她快要摸到座机求救的时候,一只白净的手却比她更快一步的拿起了座机,然后在她绝望的目光中,将其摔个粉碎,彻底断绝了她向外求救的希望。

“苏月?”

  苏雪十分震惊的看着忽然出现在自己眼前的这个女人,正是她同父异母的妹妹、抢走她丈夫的女人——苏月!

3

“月儿,快打120,快打120啊,我的孩子快要死了,求求你救救它好不好……”

  像是抓住了最后一根救命稻草,苏雪连忙向苏月求救。

 


评论